2018年2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06 08:43
分享:

一、2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美东时间周一,全球股市“抛售潮”继续,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午盘之后,美股加速下挫,道指一度跌逾6%,跌破24000点。截至收盘,欧股跌超1.5%创逾四个月收盘新低,纳指跌破7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道指下跌近1200点,跌幅4.6%,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期金大致收平,美油收跌1.99%报64.15美元/桶。

2、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3、从接近监管人士处独家获悉,市场期待已久的资产管理业务新规发布进入倒计时,争取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发布。正式稿有不少修改,不会放松,例如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等内容。而此前市场争议的“新老划断”的过渡期是否会延长,该人士称,“应该会有适当延长,但核心不是延长多少时间的问题,而是如何将表外业务回归表内,变相的账外经营不能再继续了。”

4、上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上交所表示,向3家市场质疑比较大的多年未分红公司以及8家具备分红条件但不分红或分红较少的公司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有部分上市公司,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存在恶意不分红的,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行业新闻:

1、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在报批,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

2、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增速创32个月以来新高;

3、发改委计划将电煤港口价限制在每吨750元以下;

4、两部委称2018年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

5、三家券商违规抢规模被监管点名,质押新规过渡期严控按老规矩新增;

6、多家私募收到通知,地方私募自查启动;

7、年关临近,蛋价再次吹响涨价号角;

8、隆基股份下调单晶硅片价格。

公司新闻:

1、江南嘉捷再度提示风险:变更代码不产生投资价值,市盈率偏高;

2、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3、阿里关联方、文投控股78亿元战略入股万达电影;

4、花园生物:2017年拟10转15派1.4元;

5、正丹股份:拟每10股转7股派1.5-2元;

6、尔康制药: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占公司总股本4.58%;

7、ST保千里遭遇27跌停后,股价触及大股东股票质押平仓线;

8、银河生物: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已低于平仓线,股票停牌;

9、海兰信:实控人申万秋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10、铁汉生态:董事长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承诺兜底;

11、登云股份:获益科正润金控投资集团举牌,持股到5%;

12、创业软件:2017年净利润增长1.6倍,拟10转10股派1元;

13、中植系燕润投资竞得*ST准油控股权,股票复牌;

14、金盾股份: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