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5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5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强。全国废钢稳中个调;唐山钢坯主流稳至364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调整,涨跌互现,成交不一;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2月5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上周五普指涨1.1美金,周末钢坯涨20元,内粉商家坚挺心态依旧,加之矿选企业开工未见明显变化,故低价多高要。但多数钢厂已经完成了节前补库操作,鉴于需求转弱、库存高企,仅部分低库存钢企有采购需要,并且多是按需采购,进货量有限。接近春节,贸易商采购积极性明显转弱,多观望年后行情,市场整体成交较为冷清。

辽宁地区商家心态不稳,因天气原因,开工率偏低,加之月初钢企合同多降价,供需僵持局面仍将延续。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为主。

【进口矿】

2月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强。上周五晚普指涨1.1美金,现62%澳粉指数73.8美元/吨,块矿溢价0.1810。目前时间段谈需求也属于边际效应了,多数钢厂已经完成了节前补库操作,鉴于需求转弱、库存高企、矿山发货稳定等因素,从现在到年关的这段时间铁矿价格估计不会有太大突破;但无论成交如何、连铁盘面如何,商家均选择挺价;上周排除了北方采暖限产延期2个月的利空后,市场对3月钢厂复产充满期待。

钢厂炉料备库方面,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1.5天,炼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6.5天,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33天,废钢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8天。进口矿的备库量较其他炉料品种增幅巨大,一定程度上说明钢厂对目前矿价接受度高,但并不意味着钢厂对节后原材料的涨价有预期,只能说钢厂春节前后需要备30多天的库存来应对生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