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5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江西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健身休闲产业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逐步壮大,健身休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群众健身休闲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与旅游、健康、养老、教育、文化、互联网等相关产业逐步融合。力争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4%。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精神,推进全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发展目标

到2020年,健身休闲产业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逐步壮大,健身休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群众健身休闲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与旅游、健康、养老、教育、文化、互联网等相关产业逐步融合。力争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4%。

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门类齐全,既有“专、精、特”产业优势,又有“混、跨、融”模式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体系。力争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6%,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800亿元。健身休闲产业与旅游、健康、养老、教育、文化、互联网等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二、主要措施

(一)夯实健身休闲设施基础。

加快健身休闲设施建设。将健身休闲设施建设纳入全民健身工程、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和民生工程统筹考虑。完善健身休闲活动场所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群体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便利。实施健身休闲设施进旅游景区工程,力争在2020年前,省内条件成熟、市场有需求的4A级以上山岳型景区配套建设“三道一营地”(栈道、游步道、骑行道,户外露营地),4A级以上水域型景区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配套建设公共船艇码头(停靠点)。推进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到2025年,力争每个县(市、区)建成1个,共计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力争每个乡镇(街道)建成(含改、扩建)1个综合型健身休闲活动场所。重点支持上饶市婺源县珍珠山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九江市庐山西海射击温泉康养运动休闲小镇、赣州市大余县丫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发挥示范性作用。(责任单位:各市、县〔区〕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省旅发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

提升运动休闲设施使用效率。合理规划布局新建健身休闲设施,遵循增加实用面积、提升智能水平、丰富使用功能的原则,加强健身休闲设施的维护管理。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切实推进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深入开展公共体育设施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做好大型综合性体育中心运营改革试点工作。(责任单位:省体育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