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7:16
分享:

【生铁】

2日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弱,成交欠佳。山东地区铸造铁低价成交尚可,铁厂库存低位,然高价资源出货欠佳,库存持续增加,为促进出货,铁厂售价向低位靠拢。河北地区焦炭价格开始新一轮下跌,成本支撑减弱,商家心态悲观,加之需求欠佳,对后市多看空。临近年底,下游采购积极性再度降低,在成本、需求两弱的背景下,生铁难有好转,短期继续偏弱运行。

以上皆为现金含税价。

【焦炭】

2日焦炭价格偏弱运行,市场成交不畅。河北地区主流钢企采购价大跌,其中瑞丰钢铁准一级冶金焦下跌100元到厂价为1960-1980元,首钢一级冶金焦下调100元到厂价为2170元,受此带动周边地区价格大跌100元,其他钢企仍在商议,厂家跟跌可能性较大。主流地区价格不断走低,焦化厂利润压缩,厂里库存不断增加,临近春节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减弱,短期焦炭价格将延续稳中偏弱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