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2日国产矿市场窄幅震荡,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平稳。全国废钢稳中偏强运行;唐山钢坯主流涨10元至3620元/吨,含税出厂;生铁市场稳中偏弱,成交欠佳;焦炭价格偏弱运行,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2日国产矿市场窄幅震荡。昨普指跌0.4美金,市场观望之心渐浓。唐山地区资源陷入匮乏境地,钢厂虽有压价之心,奈何低价上货困难,无奈小幅上调采货价。湖南等地因普指整体走低,月合同价纷纷走低,个别钢企恐于低价无人上货,故暂稳运行。其他市场暂稳运行,市场供需两弱,多地商家已经停市休息,矿价有锁价之势。近期成材低位震荡运行,原料端利润自然备受钢企打压,矿价小跌也未尝不可,加上年关将至,需求难有提振,不如让利成交,钱财落袋为安。年前钢企备货充足,国内铁矿后市小幅波动为主,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稳中小跌运行。

【进口矿】

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平稳。昨晚普指跌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72.7美元/吨,块矿溢价0.1790。黑色系期货近期没有趋势性,多头重心不断在卷螺和矿焦之间转换,更多的显现出震荡。目前钢厂节前备货基本完成,库存可用天数35天左右。尽管近期矿石基本面较差,但在成材预期向好的背景下,矿商多不愿降价出售,坚挺观望是主流。昨天河北环保部特地公告辟谣“河北省采暖季钢铁限产日期推迟”说法为不实消息,那意味着3月复产如期到来,连铁趋势开始对多头有利。港口库存方面,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5143,较上周五数据降39,较去年同期增2782,日均疏港总量274.63,上周五为274.53;总压港量跟上周基本持平,体量仍然很大。

分品种看,近期块矿溢价涨幅明显,主要是受贸易块矿资源库存量下降以及规避成本利用块矿替代进口球团导致,而如果3月启动复产,那粉矿的优势就会消失,将被块矿以及中低品粉取代。总体看,节前外矿价格涨跌空间比较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