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各市GDP总值排行榜:佛山有望破万亿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879.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增幅与上年同期持平。与全国相比,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0.6个和6.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进出口总额同比增幅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6.2个百分点。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3-2017年广东省历年GDP总值及增长情况,数据显现,自2013年以来广东GDP总值保持稳步上涨,但增长速度呈波动下滑的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佛山GDP总值有望破万亿级

从地区来看,除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河源和湛江等六市还没有公布2017年GDP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外,广东其他15市已经公开数据了。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生产总值前十地区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中山、茂名、江门、珠海和汕头。其中,深圳生产总值再超广州,位居榜首,两城GDP总值相差935.24亿元,比相差个汕尾市GDP总值还要多。而在深圳经济的影响下,东莞、惠州、中山生产总值分别排名第四、第五、第六位。值得关注的是,自广佛同城化后,佛山经济也逐步高速发展,其GDP总值紧跟深圳和广州之后,但GDP总值与前两名大城仍有差距,2017年佛山GDP总为9549.6亿元,暂未上万亿级。相信在2018年佛山GDP总值超万亿级可期,毕竟2016年佛山GDP总值也就8630亿元,全年增长919.6亿元。

2017年广东省各市GDP生产总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