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01 08:51
分享:

2018年1月3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4、广西:开南向大通道,展开放新格局。5、2017年我国工业运行超预期。6、两高发布涉产权保护典型案例。7、2017年累计发放粮棉油收购贷款3062亿元。

1、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刚刚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内蒙古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正在与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50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是2500多万草原儿女的由衷心声,更是13亿多各族人民忠诚党的核心、拥戴人民领袖的生动体现。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0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3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经表决,决定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张德江说,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票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和宪法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付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