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月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震荡。全国废钢市场部分地区有拉涨的迹象;唐山钢坯主流午后追涨10元,累涨20元至360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弱稳运行,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涨0.55美金,内粉市场波动不大。河北邯邢地区由于上周环保检查,钢厂生产再受影响,内粉需求进一步受限。另外钢市震荡不断,本周明芳钢厂欲维稳采购,但受资源趋紧影响,贸易商无上货意愿,故本周未签订合同,仅与大矿有成交。

山东市场价格依旧维稳,贸易商多随行就市,但受限产影响,钢企多按需采购,成交难放量,价格也仅是窄幅波动。目前时至年关,多数商家均休市,加上雨雪天气频频,市场交投冷清氛围难有改善,预计短期国产矿多半维稳运行。

【进口矿】

2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震荡。昨晚普指回涨0.5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4.25美元/吨,块矿溢价0.1435。近期的黑色系期货疯狂洗盘,现全品种持红,资金导向明显。港现方面,矿商表面挺价情绪高涨,私下仍可议价,保价格稳定出货流畅是主要目的。因临近年关,钢厂断断续续的补库操作亦在进行中,不过钢厂补库遵循按需采购原则,批量囤货几无可能。

远期现货没有港现活跃度高,卖盘以2月期主流粉块为主,指数溢价整体平稳,钢厂询盘偏向节后海漂资源。目前块矿需求有所回温,溢价小幅上涨。

下游钢材方面,经历前期大跌之后,近期成品钢材企稳反弹迹象明显,毕竟离春节只有20天左右,冬储需求陆续启动对成材价格形成支撑,如果成材价格跌不下去,钢厂利润就能保证,那么矿价跟着坚挺也就无可厚非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