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省份2017年GDP数据出炉:上海山东等地经济突破自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4 18: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1月24日17点,目前北京等21省市已经发布了2017年经济数据。山东遥遥领先,GDP总量如破7万亿,宁夏和青海GDP垫底。大部分省市GDP增速超全国水平,其中贵州依旧保持2位数增长,天津垫底,GDP增速仅3.6%。据悉,大部分省市均完成GDP增速目标,仅重庆、福建、天津表现欠佳。

重庆天津未完成GDP增长目标

大部分省市GDP增速超全国水平,仅北京、黑龙江、天津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省市GDP增速分别为6.7%、6.4%、3.6%。其中贵州、重庆、江西、安徽、四川、福建、湖南、陕西8省市GDP增速超8%,贵州GDP增速最高,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为10.2%。相比之下重庆则放缓经济增长速度,2017年重庆GDP增速下滑至9.3%。

大部分省市均完成了2017年经济增速目标,贵州、江西、四川、河南、新疆、山西、上海7省市超额完成经济增长目标。对比之下,重庆和天津两城逊色不少,2017年重庆GDP增速距离10%左右的GDP增速目标还差0.7个百分点。据悉,重庆增速十年来首次降到两位数以下。天津差距更大,2017年天津GDP增速仅3.6%,距离8%的GDP目标还差4.4个百分点。

多地经济实现了自我突破

2017年大部分省市经济均稳定增长,不少省市实现了自我突破。2017年山东GDP总量首次跨过7万亿整数关口,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陕西、江西、广西携手跨过2万亿,新疆超过1万亿。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