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突破万亿 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4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称,2017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0920亿元,增长7.6%;这超过了此前增长7%以上的预期。新疆2018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左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新疆经济增长从主要依靠工业带动转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带动。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7529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0920亿元,年均增长9%;农业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和加强,粮食实现了“全区平衡,略有结余”的战略目标。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2%,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三次产业的比重由17.1:45.3:37.6调整优化为15.5:39.3:45.2。

数据来源:新疆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新疆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万亿元,年均增长13.5%,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完成1.94万亿元,年均增长27.5%。

新疆的连续多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5年城镇新增就业累计232.5万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19019元、6876元提高到30775元和11045元,年均分别增长10.1%、9.9%,居民收入增长总体高于经济增长。

新疆2018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