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24 08:49
分享:

2018年1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2、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3、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4、陕西:瞄准新目标,培育新动力。5、财政部:去年国企实现利润约2.9万亿元。6、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正式交付。7、达沃斯论坛开幕,关注“共同命运”。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关于推进孔子学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知识产权对外转让有关工作办法(试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还审议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报告》。

2、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

2018年1月22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智利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自2015年1月首届部长级会议召开以来,在中拉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论坛已成为中拉整体合作的主渠道,带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理相距虽然遥远,但同属发展中国家,世界和平、发展繁荣和人民幸福是我们共同追求的梦想。中国人民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人民携手并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