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3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23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小涨。

【国产矿】

23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0.95美金,成品材市场氛围也有所降温,内粉商家信心小受打击,钢企的自然是趁机压价,如今鑫达下调10元,但采购量还可以,维持5万吨,但近期唐山因降雪天气,交通运输受阻,内粉商家多维持观望态度,成交一般。而东北地区受钢企压价影响,商家操作愈加谨慎,多以观望为主,出货不显积极,市场交投疲软,供需双方再度陷入僵持局面。综合来看,钢市震荡,钢企利润受到挤压,外矿走跌等,都对内粉上行形成阻力,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多半弱稳运行为主。

【进口矿】

2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小涨。昨晚普指跌0.9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5.9美元/吨,块矿溢价0.1250。外矿期现货分歧较大,钢厂冬储优先考虑港口现货,对远期资源兴趣不大,尤其当前远期价格不低的情况下,矿商表示钢厂询盘不积极。今连铁1805破位530回到520,领跌整个黑色系,各地环保呼声加紧,市场重启炒作钢厂减产,因此期螺是黑色系期货中最强的,回调位置刚跌破3900。

港口库存方面,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5182,较上周五数据降179,较去年同期增3231,日均疏港总量274.29,上周五为251.85(单位:万吨)。因上周矿山发货港泊位检修以及台风天气影响,港口关闭了3天导致发货量下降,符合本周港口库存下降的事实,从目前得到的数据,本周矿山发货港运行基本正常,预计下周港口库存将重回上涨。短期普指将回到70-75美金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