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以来东莞GDP数据修订情况:GDP增量逐年走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3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开始实施地区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将研发支出未计入地区生产总值(GDP)部分进行补充核算。1月22日,东莞市统计局发布了2004-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修订数据,2016年东莞GDP总量6938.71亿元,比修订前多出111.02亿元。

根据新的核算方法,东莞修订后的GDP总量较修订前均有所增加,而且增量逐年走高。2004年,东莞GDP修订后比修订前增加了3.58亿元,到2016年,这一数值增加到了111.02亿元,年平均增加量为43.84亿元。在GDP增速上,改革后的核算方法对GDP增速的影响较小。从2004-2016年的数据来看,改革后GDP增速年均提高0.08个百分点,其中2011年和2012年变化最大,增速提高0.18%。

据悉,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散裂中子源获得第一束中子束流,东莞市R&D投入占比升至全省第三,国家高企、省级创新科研团队、有效发明专利等数量稳居全省地级市首位,东莞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被纳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地级市。

《关于东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18年市财政将在“科技东莞”专项资金20亿元的基础上,新增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推动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升级版,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与企业发展,助力东莞市向创新型一线城市挺进。未来,随着研发支出增加,科技兴市,东莞市GDP总量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东莞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