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23 08:43
分享:

一、1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将成为中央一号文件的关键词。

2、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将推出改善后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此前单纯依靠政府补贴、出售资产等实现业绩改善而避免退市的行为,将不再有效。知情人士称,面临退市的公司将需要出现主营业务真正改善,才能避免退市该新规可能近期获批推出,细节仍可能存在变数。

行业新闻:

1、IMF上调中国2018年GDP预期至6.6%,此前为6.5%;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发改委称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加快推进东北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

4、股票质押"加急"文件:严管三类资金参与,严控存量展期;

5、保监会称2018年保险监管要聚焦股权、资本、资金运用等突出风险;

6、山西将允许资源不相邻的煤矿异地重组,2020年底前60万吨/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

公司新闻:

1、沪市首份年报出炉:杭电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28.78%;

2、海航基础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海航系停牌公司达6家;

3、乐视网: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股权转让价款尚未确定;

4、贝因美收监管局文件:要求说明四董事无法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的原因;

5、华友钴业:年度业绩预增超22倍,2.64亿首发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6、智飞生物:2017年净利预增12倍左右;

7、南钢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8倍;

8、巴士在线“莫名”卷入民间借贷纠纷,公司将停牌核查;

9、达华智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1.46亿元欠款15%的坏账准备;

10、九洲药业、集友股份因送转分红方案遭交易所问询;

11、优博讯称区块链相关技术在公司尚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

12、S*ST前锋股改方案出炉,将置入北汽新能源;

13、欧普康视: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7.36%股份;

14、铁汉生态:年报预增30%-60%,实控人提议10转5派0.5。

新股申购:

南都物业申购代码732506,发行价16.25元。淳中科技申购代码732516,发行价19.64元。明阳电路申购代码300739,发行价22.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