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月22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涨。全国废钢受成材、钢坯持续小幅上涨影响,部分上涨;唐山钢坯主流午后稳至361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上周普指累跌4.5美金,再加今唐山普遍降雪,运输受到影响,本地商家多维持观望。辽宁地区,打破以往跟随本钢调价规律,新抚顺率先下调了30元,本钢跟随下调20,今凌钢基价也跟随下调5元,当地供需方看降情绪已定,故在钢企带动下当地市场多半会小幅趋弱为主。其他地区,由于外矿现货港口库存量一直居高不下,加之占据价格优势,内粉价格承压较大,当期利空因素占据主导,供需博弈局面逐渐向需求方倾斜,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多半弱稳运行为主。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涨。上周五晚普指涨2美金,现62%澳粉指数76.85美元/吨,块矿溢价0.113。周末钢坯涨50,今晨黑色系期货整体持红,连铁跟涨卷螺。外矿现货跟随钢厂冬储变化而变动,目前看钢厂补库欲望不高,询报盘多存在于矿商之间,PB粉依旧受宠,块矿询盘热度较前期升温;反观低品矿则比较低迷,受冬季雾霾天气影响,各地相继发布停产通告,导致钢厂用矿仍采选主流高品为主;北方六港PB粉成交价最高上升至545,远期2月全粉PB指数加价1.8左右,有一定议价空间。

从下游成材看,钢材目前渡过了下跌的恐慌阶段,但并不意味着需求可以持续,从钢坯连续拉涨过百显现出成材现货又有点头脑发热了,现货价格上涨过快容易引起观望等待氛围,如果上涨之后维稳或微调重新激发采购,心理上比较迎合贸易商做库存心理。所以钢材本周要警惕进二退三行情出现。而矿石还是震荡等待钢厂开启原料冬储较为妥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