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9 08:50
分享:

一、1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近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带队赴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座谈。张慎峰表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与时俱进地提升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制度包容性、市场承载力和国际竞争力。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让融资者得到更快发展、让投资者得到更多回报,应当成为市场各方努力追求的共同目标,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注入满满正能量。

2、工信部印发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列入钢铁去产能任务的产能、享受奖补资金和政策支持的退出产能、“地条钢”产能、落后产能、在确认置换前已拆除主体设备的产能、铸造等非钢铁行业冶炼设备产能,不得用于置换。

行业新闻:

1、发改委等六部委要求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燃煤减量替代;

2、长沙天然气迎来第二波供应高潮,缺口正呈现越来越大趋势;

3、港交所称政府现时没有计划改变印花税收;

4、深交所称依法从严治市,纪律处分手不软;

5、监管层对券商创新业务评估调查启动,九大方面正进行创新评估;

6、工信部辛国斌称尽快发布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7、兰州称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8、雄安新区将开展智能汽车示范运行;

9、己二酸价格大涨,创近6年新高;

10、热敏纸引领新一轮涨价潮,涨势已扩大至其他纸种。

11、伦敦基本金属多数收涨,LME期锌收涨0.97%至逾十年高位。

公司新闻:

1、贵州茅台:价格调整是尊重市场规律,须按1499元/瓶标价销售飞天茅台;

2、富邦股份预计2017年利润下降5%-25%,控股股东提议10转8派1元;

3、温氏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4成;

4、交大昂立:获中金集团等举牌,拟继续增持不超10%股份;

5、长青集团:子公司雄县热电承建雄县建成区集中供暖项目;

6、春兴精工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7、吉比特:股东拟减持不超6.27%股份;

8、*ST沈机:拟与腾讯云、沈机集团共同打造工业云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