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9月中国与南非双边贸易概况:进出口额增长15.8%(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1:44
分享:

此外,1-9月,南非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70.3美元,增长15.8%。其中,南非对中国出口59.2亿美元,增长23.1%,占南非出口总额的9%,上升0.3个百分点;南非自中国进口111.1亿美元,增长12.2%,占南非进口总额的18%。南非对中国的贸易逆差52亿美元,增长1.8%。

矿产品一直是南非对中国最主要的出口产品,1-9月出口额为41.6亿美元,增长50.9%,占南非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0.4%。矿产品以矿砂为主,矿物燃料出口相对较少。贱金属及制品是南非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商品,出口额9.2亿美元,下降25%,占南非对中国出口总额的15.5%。纤维素浆、纸张等、纺织品及原料为南非对中国出口的第三和第四大类产品,1-9月出口额为2亿美元和1.7亿美元,其中纤维素浆等出口下降12.3%,纺织品及原料出口增长27.1%,占南非队中国出口总额的3.4%和2.8%。另外,植物产品出口1.1亿美元,增长72.1%,占南非队中国出口总额的1.8%。

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和贱金属及制品,1-9月分别进口49.7亿美元、10.9亿美元和9.9亿美元,增长13.3%、3%和12.6%,占南非自中国进口总额的44.7%、9.8%和8.9%。除上述产品外,化工产品、塑料橡胶和家具玩具制品、鞋靴等轻工产品也为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大类商品(HS类),在进口总额中所占比重均在5-6%。

南非对中国出口主要商品构成

南非自中国进口主要商品构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