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03 08:41
分享:

二、雄安规划框架基本成熟一批重点项目适时启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在履行程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生态建设方面,包括白洋淀修复、植树造林、地热勘查、垃圾处理、煤改气在内的一系列工作均在积极推进。公司方面,中国建筑、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分别是基建、建材和生态治理方面的国企龙头,天域生态联合体不久前中标了雄安一地块的造林项目。

三、光电子器件发展路线图发布提出突破高端产品

《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日前发布。继续加大对光纤光缆制造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争取早日打破国外企业对中国超低衰减光纤光缆产品的技术、装备和原材料封锁。

在核心、高端器件国产化率提升的过程中,龙头企业有望发挥带头作用,在各自领域内率先取得突破。如去年11月,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获批成立,参与建设的企业包括光迅科技、亨通光电等。此外,中天科技的特种光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

四、环保整治限产煅煤增碳剂月涨45%

数据显示,1月2日,煅煤增碳剂价格报3300-3350元/吨,较12月初价格大涨45.7%。自11月初以来价格累计涨幅则高达70%。

据我的钢铁网调研,各商家对增碳剂的后市普遍看好,部分下游钢厂积极备货也催生了增碳剂继续拉涨的空间。A股中,天原集团云南彝良天力高纯炭素项目一期于2015年建成,主要产品包括高纯石墨粉和增碳剂。科达洁能全资子公司漳州巨铭石墨生产增碳剂。中兵红箭全资子公司江西申田炭素生产增碳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