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全文)
来源:即有分期 发布日期:2018-01-02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即有分期与零点有数、人民网舆情检测室共同编写的《中国新时代蓝领新时代蓝领与成长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即有分期在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0多座城市,拥有1000万客户群的基础上,利用自身积累的大量的消费数据,综合与合作伙伴在全国35座城市收回的6189份调查问卷,所做出的一份宝贵的调研报告。也是国内首份以平视的角度,关注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的白皮书。

全方位描摹  加深大众对于新时代蓝领群体的了解

新时代蓝领生于1985年以后,是完整经历了网络社会的一代,具有“收入较高”、“有主见”、“乐于接受新事物”等特点。伴随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产业结构升级,新时代蓝领从家乡出发向一二线城市迁移,物质生活较父辈更加丰富,消费标准更高,个人意识更强;同时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的信息渠道更加多元,消费观念更加独立、自主,即时享受、提前消费正逐渐成为他们的共识。

对于这一群体,社会大众往往缺乏了解,针对他们的研究也多停留在收入和消费数据上。作为一家主要为新时代蓝领服务的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着眼于自身的客群描摹,以整个新时代蓝领群体为范本,首次以一种平视的眼光,去观察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消费习惯,着眼于分析消费习惯背后的逻辑,并给予了一定的解决方案。

比如据白皮书调查,新时代蓝领群体平均4148元月收入的水平依然不乐观,大部分人群收入在3000-5000元范围内,与很多新闻动辄以“月薪过万”为标题吸引眼球差距很大。大部分人工作同质化严重,行业上升很容易遇到瓶颈期,且很难有长期的工作技能的积累。对此,白皮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返乡创业、或者进修成为高级技工以及掌握高端服务技能,成为新时代蓝领突破自身限制,掌握自身命运的可行发展方向。

新时代蓝领整体平均收入水平

而在新时代蓝领对于手机等3C产品方面的需求调研显示:相对收入较低的新时代蓝领,平均2711元的手机购买均价要超过国人手机均价近千元。且未来每年的考虑换机的价位都在不断上升。手机作为新时代蓝领最主要的社交、娱乐乃至求职的渠道,其需求性质与中产阶级对于住房和汽车的需求是类似的,是一种刚性需求,如果仍然以有色眼镜来看待他们拥有一部好手机的需求,显然是不客观的。因此,许多企业都在围绕着3C产品为新时代蓝领提供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

此外,如“新时代蓝领三年平均分期1.5次”;“新时代蓝领每月花销中餐饮占比高达37%,高于国人平均水平”等数据,也从不同角度描绘出新时代蓝领的消费需求和信贷需求,表现了当下新时达蓝领的成长状态,或将成为其他企业和机构对研究和帮助新时代蓝领可以依仗的数据。

服务新时代蓝领  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赢

《中国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作为国内消费金融行业首份针对新时代蓝领人群的调研报告,证明企业利用积累起来的大数据,不仅能够为自身实现商业价值,还能为社会创造更加深远的社会价值。

即有分期创始人兼CEO曹诚表示,新时代蓝领这一群体是幸运的,他们完整的经历了中国互联网浪潮的洗礼,拥有丰富的工作机会和多样化的教育资源,互联网、云计算以及智能手机让他们随时随地能够掌握自己的经济状况,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希望《中国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能成为一条社会与新时代蓝领加强沟通的桥梁,促成多方共同努力,帮助新时代蓝领迸发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