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福田汽车/中国重汽/江铃汽车哪家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5:19
分享:

4.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客车及其配件制造商,是交通部在河南省唯一的一家公路客车生产厂,也是我国从事客车生产较早的专业厂之一.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平均每年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企业综合实力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宇通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获得"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也是拥有客车行业内唯一的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和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目前,公司客车产量已列全国同行业第二,经济效益列第一。

数据显示,2013-2016年宇通客车营收和净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3%。2017年前三季度宇通客车主营业务收入为189.95亿元,同比下滑12.30%,净利润为19.02亿元,同比下滑16.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