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福田汽车/中国重汽/江铃汽车哪家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用车,是在设计和技术特征上是用于运送人员和货物的汽车。商用车包含了所有的载货汽车和9座以上的客车,分为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客车非完整车辆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共五类。在整个行业媒体中,商用车的概念主要是从其自身用途不同来定义的,习惯把商用车划分为客车和货车两大类。

从2005年开始,我国汽车行业实行了新的车型统计分类。相对旧分类,商用车包含了所有的载货汽车和9座以上的客车。在旧分类中,整车企业外卖的底盘是列入整车统计的,在新分类中将底盘单独列出,分别为客车非完整车辆(客车底盘)和货车非完整车辆(货车底盘)。商用车分为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客车非完整车辆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共五类。在整个行业媒体中,商用车的概念主要是从其自身用途不同来定义的。习惯把商用车划分为客车和货车两大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商用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10家商用车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商用车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为1403.84亿元,净利润为38.7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的企业共有3家,其中福田汽车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363.6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中国重汽,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282.64亿元;江铃汽车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224.35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商用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宇通客车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宇通客车净利润为19.02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中国重汽,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12亿元;江铃汽车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44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商用车企业净利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