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上市影视公司业绩大比拼:万达电影位居榜首 光线传媒势头较猛(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影视行业是我国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之一,对于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影视业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支柱产业。2017年电影市场出了一部爆款大片《战狼2》,重新点燃了国产电影的创作激情。电视剧方面诸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我的前半生》《欢乐颂2》等剧也带来了收视率的攀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20家影视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34.86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0.4亿元。纵观影视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1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8家营收在1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2.42亿元。其中万达电影位居前三季度影视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01.85亿元。中国电影前三季度营收共计66.80亿元,排名第二。华策影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97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193.63亿元,占20家影视A股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7.82%。净利润方面总共有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4家公司净利润过5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万达电影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64亿元,排名第一。中国电影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7.08亿元,在影视行业中仅次于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28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欢瑞世纪前三季度营收为4.32亿元,但却是影视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2053.42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