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23 08: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高质量发展绘制中国经济新蓝图。2、李克强会见冈比亚总统。3、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4、湖北武汉打造年轻人就业创新之城。5、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政策公布。6、国家发改委调整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7、我国苹果期货今天上市交易。

1、高质量发展绘制中国经济新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如何牢牢把握这个根本要求,刚刚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给出了清晰的路线图。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化解风险,解决发展短板,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此,此次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今后三年,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防控金融风险为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已经确定,具体怎么干?会议明确了8项重点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李克强会见冈比亚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冈比亚总统巴罗。李克强表示,中冈复交顺应时代潮流,翻开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希望冈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愿同冈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结合冈方国情和特点,充分挖掘互补优势,推进两国在农业技术、渔业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继续为冈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3、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

《决定》明确了需要在北京市暂时调整的有关行政法规、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包括暂时调整《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相关条款的规定,允许外商从事开放的相关业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