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杭州地区独角兽企业排行榜:蚂蚁金服等13家企业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其中杭州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名第三,共计13家,比北京少41家,比上海少15家。值得注意的是,13家来自于杭州的独角兽企业总估值5420亿元,占比19%,总估值反超上海的28家独角兽企业(估值4580亿元)。

杭州13家独角兽企业分别为:蚂蚁金服、口碑、淘票票、微医、美丽联合、Pingpong、草根投资、微贷网、网易云音乐、贝贝网、51信用卡、数梦工厂、车猫二手车。其中蚂蚁金服估值最高,为4000亿元,占比杭州总估值的73.8%,也就是说,杭州独角兽企业中蚂蚁金服一家独大。口碑估值500亿元,排名第二,蚂蚁金服估值是口碑的8倍。蚂蚁金服和口碑是杭州唯一两家进入全榜单前十的独角兽企业。明星企业淘票票估值100亿元,网易云音乐估值70亿元,51信用卡估值70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杭州独角兽企业多分布在互联网方面,其中互联网金融有5家企业,电子商务有3家企业,电子商务服务有2家企业,大数据与云计算、文化娱乐、医疗健康各有1家企业。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