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21 08:41
分享:

12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2、张德江会见摩洛哥参议长。3、中国经济的历史跨越:绘就全面开放新格局。4、国家发改委将严查供暖供气价格违法行为。5、前11月海关通关时间压缩超过三分之一。6、亚投行再扩围,成员数扩至84个。7、全球首条最大尺寸液晶屏生产线投产。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其他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质条件。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经济更具活力和韧性,对外开放深入发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

会议指出,5年来,我们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们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2、张德江会见摩洛哥参议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摩洛哥参议长本希马。

张德江说,中摩关系始终走在中非、中阿合作的前列。当前,双方认真落实2016年习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构建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明年是中摩建交60周年,中方将继续推动中摩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摩洛哥参众两院的友好关系,愿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开展治国理政、立法以及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互鉴,促进人文领域交往合作,营造务实合作良好的法律环境,更好服务中摩关系发展大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