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2月20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坚挺,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震荡。全国废钢稳中上涨,偏强运行;唐山钢坯午后稳至390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强;焦炭价格稳中偏强,市场成交尚可。

【国产矿】

20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坚挺。昨钢坯跌50元,但普指尚且维持高位,内粉商家心态依然坚挺。虽然迁安部分选厂已经开始生产,有望缓解当地铁精粉资源紧张局面,但60粗粉依旧短缺,只能从外地如迁西、青龙、宽城等地采购,所以整体资源依然匮乏。

而近期部分钢企也对前期涨势进行了补涨,如津西,德龙,燕钢等,所以目前市场还处于较为平衡的模式,不过随着上午成品带钢跌幅近百元,贸易商们采货逐渐趋于谨慎,市场观望心态再起,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坚挺为主。

【进口矿】

2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震荡。昨晚普指跌0.5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3.95美元/吨,块矿溢价0.0900。矿钢现货再次背离,尽管连铁、期螺都是微跌,但钢材现货跌幅远超矿石。目前期螺深贴水下现货走跌修复基差行情,而矿石在高品需求不弱的背景下继续保持坚挺。矿商反馈矿石坚挺主要依赖港口库存结构变化,但未来钢厂环保限产打开,对主流高品的依赖程度就会下降,钢厂回避成本压力自然选择性价比矿,所以明年一季度越是靠近复产期,主流高品就不应该特别强,反而是那些前期没有上涨的品种可能有不错的表现。近期远期现货成交主要在PB粉加块以及卡粉上,全粉PB价格过高市场表现犹豫。

港口现货成交暂时以PB粉、纽曼等较多,量虽然不大,但市场对钢厂1月份补库存在预期导致价格也相对坚挺。

总体看,短期钢材价格回调修复基差可能对矿价有所拖累,但1月钢材补库预期良好的背景下,短期矿价回调幅度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