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旗滨集团/南玻A/三峡新材谁最赚钱?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4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玻璃价格总体向好,主要是由于沙河地区的产能缩减所致。再者就是下半年以来整个大宗商品的行情好转,玻璃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下半年纯碱、石油焦天然气涨幅都超过20%,这些成本上涨给玻璃价格提升提供了动力。根据国家去产能规划,到2020年,全国首十大玻璃企业合计市场占有率要达到60%。根据工信部《平板玻璃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生产平板玻璃产品一等品须达到80%以上。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3家玻璃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49.75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2.30亿元。纵观玻璃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8家营收在1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2.23亿元。其中三峡新材位居前三季度玻璃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90.81亿元。南玻A前三季度营收共计77.91亿元,排名第二。旗滨集团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4.93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占12家玻璃A股公司总收入的63.94%,占据半壁江山。净利润方面总共有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亿元,同时也仅有一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旗滨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25亿元,排名第一。南玻A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7.11亿元,在玻璃行业中仅次于旗滨集团。三峡新材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77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中航三鑫营收虽排在第四位,前三季度营收为30.45亿元,但却是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4533.13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