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13 08:51
分享:

12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2、李克强作出批示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3、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4、李克强在湖北考察。5、张德江出席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交流研讨会。6、前11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8.4%。7、中央下拨冬春救灾资金57亿余元。

1、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向中国农学会全体同志、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积极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普及应用,积极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成为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2、李克强作出批示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他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我国“三农”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学会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汇聚、独立客观的优势,广泛开展国内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农民群众需要大力普及农业科学知识、推广先进品种和技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3、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随着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中国经济正在开启新的时代。《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中国经济的历史跨越》,今天播出第一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也让国际机构的观察研究视角有了新的调整。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渣打银行表示,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效率和质量将得到更好地提升;高盛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新兴工业、互联网、新消费和健康产业是中国带给世界的新机会;而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展望》中,则把中国经济关键词重新定义为“高质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