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品牌排行榜(酒类篇):贵州茅台是五粮液的3.4倍(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奥迪A8L典藏版·2017胡润品牌榜》,榜单显示,贵州茅台品牌价值最高,共计1900亿元,涨幅124%,占市值比例最高,为27%。五粮液排名第二,品牌价值560亿元,贵州茅台品牌价值是五粮液的3.4倍。洋河排名第三品牌价值280亿元。水井坊品牌价值最低,仅31亿元。

今年酒类共计12个品牌上榜,品牌价值共计3428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占比55.4%。上榜酒类品牌除张裕外,全部为国营品牌,其中张裕品牌价值65亿元,排名第八,品牌价值占市值25%。上榜酒类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5%。白酒品牌在酒类上榜品牌中仍然占有绝对的优势,上榜品牌数量占整个酒类品牌的一半多,达到7家,比去年增加1家。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汾酒品牌价值涨幅超100%,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分别上涨124%,汾酒上涨124%。但是青岛啤酒、张裕、燕京品牌价值出现负增长,其中燕京品牌价值跌幅最大,品牌价值下跌26%,青岛啤酒下跌13%,张裕下跌4%。

备注:↑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对比去年排名不变,※对比去年新上榜

数据来源:胡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