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06 08:44
分享:

12月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2、张德江会见加拿大总理。3、张高丽会见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4、汪洋出席全国通关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会。5、全球首艘通过认证的智能船舶今天交付使用。6、中物联首次发布快递物流指数。7、山东金博会达成融资合作2000多亿元。

1、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习近平欢迎特鲁多再次访华。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增进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前提。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决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2、张德江会见加拿大总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张德江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总理先生就推动双边关系全方位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进,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加关系得到了快速发展。两国立法机关应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中加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开展立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营造务实合作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扩大人文交往,增进人民友谊,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3、张高丽会见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5日在北京会见前来出席第三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对话会的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玛尔。

张高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印关系。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印度莫迪总理多次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加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及时协商解决务实合作中的问题,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希望中印两家机构加强对两国智库间交流的引领作用,为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政策建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