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9
分享:

二、从“网端”走向“云端”工信部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围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面向政务应用的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标准等创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制定智能化方案,提升电子政务应用产业支撑能力。助推政务服务从“网端”走向“云端”。

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是我国政务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去年定增募资逾10亿元投向华宇智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助力政务服务走向云端。南威软件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分布式电子政务云,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

三、上海地铁将支持刷脸进站人脸识别应用拓展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5日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监测等多项技术,未来将逐步应用于上海地铁。上海地铁计划于明年初,在全市17条轨交线路全面推广扫码进站。

机构认为,受益于下游应用需求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技术逐渐成熟等因素,人脸识别未来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保障。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

拥有人脸识别全产业链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受到机构看好;佳都科技与中科院合资成立云从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

四、苹果重磅新产品陆续推出相关公司受关注

苹果年度重磅新品iMacPro一体机将在本月正式推出,起售价为4999美元。iMacPro是苹果首款拥有工作站级别芯片的一体式电脑,最高有18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可选,可进行实时3D渲染和高帧率的VR显示。另一款关注度很高的产品HomePod智能音箱将于2018年初面向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开始发货。

国光电器是智能音箱扬声器龙头之一,是HomePod扬声器的供货商。歌尔股份是老牌苹果供应商,智能音箱方面早已有产品出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