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03 08: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日周六《新闻联播》要闻六条】1、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旨讲话;2、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3、监察体制改革,全国首批县级监委成立;4、互联网成为创新发展新引擎,节目提到大数据,共享单车,云计算,高端芯片等;5、“现金贷”规范整顿新规发布;6、证监会严查“高送转”“铁公鸡”等行为。

一、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旨讲话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今天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出席对话会的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认同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认为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

二、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俄罗斯总理、哈萨克斯坦总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吉克斯坦总理、乌兹别克斯坦总理、巴基斯坦总理和印度政府代表等与会。

李克强在讲话时表示,今年6月阿斯塔纳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同各方就巩固团结互信、加强安全合作、对接发展战略、深化人文交流等达成重要共识。峰会后,中方接任轮值主席国,在各方积极支持下,推动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

三、监察体制改革 全国首批县级监委成立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在北京、山西、浙江三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国推开。近日,全国首批县一级监察委员会近日陆续组建完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