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马云说了什么?浙江富豪有哪些?
来源: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12: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天,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隆重开幕,2800余名海外、省外浙商,一同回到家乡,然后不停蹄地开展投资考察。浙商总会会长马云今天在世界浙商论坛上对全球浙商表示,“今天的中国,今天的时代,是最佳的经商时代。”

马云说,他在全世界跑了很多国家,当前中国具备的两大优势让他感触尤其深切,一是政治稳定,二是社会安全。马云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有这样的环境,只有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里自我提升、自我革新。中国的廉政工作做到举世瞩目,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这个样子。我们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老百姓的安全,凭着政治稳定、社会安全,加上整个经济依旧保持6%以上的增长,这个国家的经商环境是最好的。

中国经商环境得天独厚,浙商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浙江地区55人上榜,财富共计11307.7亿元,平均财富205.6亿元。财富超100亿元的浙江富豪有30个,财富超200亿元的有10个,财富超平均水平的仅有9个,分别为:马云、李书福、宗庆后、章金梅家族、马建荣、徐传化家族、傅利泉、李水荣、邱光和家族。其中马云财富最多,共计2555.3亿元,占比22.6%。李书福和宗庆后分别以1092.3亿元和602.4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二和第三。财富最少的是阿里巴巴陆兆禧和盾安集团姚新义财富同为72.8亿元。

数据来源:福布斯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世界浙商大会上举行了大湾区建设暨“投资浙江 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安排集中签约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1548亿元,创下历届世界浙商大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之最。

目前浙江省力推的杭州湾大湾区,马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阿里巴巴将全力参与其中。全世界有做得好的湾区,东京湾、纽约湾还有美国的加州湾,杭州有这个想法这个格局,优越的地理位置,未来的全球经济一体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上这次技术革命带来的无数机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