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7 08:41
分享:

六、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计划重点发力五大领域

日前《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计划提出未来3年中关村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对相关产业带动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技术主导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目前中关村上市公司中,东土科技9500万元参与投资广州天目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拓尔思“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进展顺利,在政府、传媒、金融等行业均有亮眼表现。

七、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从近日举办的2017年京津合作示范区研讨会上获悉,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未来将加快示范区建设,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目前,京津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得批复,预计到2030年完成全部建设。

上市公司中,首创股份参与共建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津滨发展为由天津市政府实际控制的滨海新区区域性地产企业,实力雄厚,受益于京津合作示范区开发,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先发优势,公司有望成为新区重要的区域运营商。

八、中国移动宣布新版飞信下月启动商用将转型政企工作平台

中国移动将于12月启动“和飞信”的商用。新版“和飞信”将打造成为“基于移动认证的政企工作台”和“具有运营商特色的个人社交平台”。

上市公司中,神州泰岳作为飞信产品的主要技术提供方将充分受益于中移动对此产品的加大投入。科大讯飞与中国移动合作咪咕灵犀项目,集合了讯飞的语音技术优势和中移动的渠道推广优势。

九、从医学影像到辅助诊断腾讯医疗人工智能实现突破

近日,腾讯公司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迎来重大升级,从医学影像应用扩展到腾讯AILab技术支持的AI辅助诊断,同时全面落地河北省。这也是继日前腾讯公司入选“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并主导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后,在AI+医疗产品上实现的重大突破。

上市公司中,宝莱特与腾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负责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云平台的运营。易联众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微信医保移动在线支付业务。

十、上周五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沃尔玛等零售股表现抢眼;靓丽数据与政治不确定性相互角力,欧股大致收涨;现货黄金最低下探至1285.50美元/盎司,市场成交清淡;WTI原油收高1.6%,创两年半新高;特朗普称将大力改革福利系统;俄罗斯与OPEC就延长减产的协议框架达成一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