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7 08:41
分享:

二、我国提出IPv6规模部署目标后续投资空间可期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到2025年末,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兴业务发展迅猛,对IP地址的需求大为增加,IPv6的现实价值和战略意义持续凸显,原有设备改造和新建通信工程的软硬件投资将极大刺激相关产业发展。

A股公司中,紫光股份参股的比威网络依托于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在IPv6核心路由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三、农村工作会议在即两维度挖掘乡村振兴主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将召开。市场预期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明年一号文都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可从以下两个维度布局:一是村委会控股上市公司。如华西股份,控股股东为江苏华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江阴市华西村村民委员会。同类型的公司还可关注韩建河山,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房山韩村河镇韩村河村经济合作社。二是参与建设特色小镇的上市公司。可关注:棕榈股份打造的"贵安模式"和"棕榈模式"已成为特色小镇样板工程。葛洲坝作为央企PPP业务先行者,项目多、金额大、行业领先地位凸显,在手订单充足,业绩贡献增加。

四、环保限产叠加补库存预期煤炭钢铁价格现反弹

受环保限产和补库存预期推动,近一周煤炭钢铁期货价格反弹幅度明显。机构预计,此轮动力煤价格反弹有望超越前期高点。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相对稳定的支撑下,煤炭钢铁企业盈利水平有望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方面,陕西煤业为动力煤区域龙头,西山煤电和潞安环能受益于焦煤涨价的业绩弹性大。韶钢松山主营螺纹钢等产品,公司所处的广东建材市场需求较好且不受采暖季限产影响。

五、苹果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或于2021年投入使用

近日苹果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一份苹果公司申请的可以折叠屏幕的专利。该专利的文件描述是“可以书本一样打开、关闭”的屏幕。据介绍此次苹果申请的这项可折叠屏幕专利适用于LCD、OLED和microLED三种屏幕。

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布局OLED材料多年的万润股份,以及合资强力昱镭光电进一步强化OLED产业布局的强力新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