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产业规模预测分析:2017年65岁以上将达1.5亿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4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养老产业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独立产业,是随着财富阶层的增加和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口年龄结构的转变,为满足这样一些人群的需求而出现的新兴产业;是指为有养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提供特殊商品、设施以及服务,满足有养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特殊需要的、具有同类属性的行业、企业经济活动的产业集合;是依托第一、第二和传统的第三产业派生出来的特殊的综合性产业,具有明显的公共性、福利性和高赢利性。

按照联合国对老龄化社会的定义:60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10%,65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7%。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过2.3亿,占人口比例的16.7%;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5003万,占人口比重的10.8%。无论是哪个比例都远远超过定义比例,中国已大踏步进入老龄化社会。2020年以后,随着计划生育一代普遍进入老年期,全国老年人口平均子女数将下降到2个以下,子女养老负担不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