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4 08:39
分享:

一、11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表示,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改革定力,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好资本市场准入关。继续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产业整合和市场化债转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型升级。2)23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两市勉强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加速下跌。沪指下跌逾2%,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全天暴跌超3%,击穿1800点。

行业新闻:1)国务院决定开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2)央行发文严查“为无证机构提供支付服务行为”,明确时间表;3)环保部正在开展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与实施路线图研究,编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4)工信部通知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5)首批自贸港或来自自贸区升级版;6)监管要求小贷回归本位,利率严格执行36%上限;7)A股将迎两年来最大规模解禁潮;8)雄安管委会与腾讯战略合作:全面深入开展金融科技和医疗领域合作;9)中铁总要求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推进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10)国产大飞机C919的型号合格审定试飞工作正式展开。

公司新闻:1)两家央企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2)皇氏集团:董事徐蕾蕾因股票被强行平仓引咎辞职;3)智度股份设立小贷公司获开业批复,将审慎开展业务;4)科信技术:股东珠峰基石拟清仓减持6%股份;5)东方金钰定增未获通过,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的公司股份;6)吴江银行:占总股本31.90%限售股29日起上市流通;7)亨通光电:正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停牌;8)中国恒大称恒大地产引入第三轮600亿投资获股东大会全票通过。

可转债申购:国祯发债申购代码370388,申购上限1万张。生益发债申购代码733183,申购上限1千手。

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下月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有望实质性推进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下月召开。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明年“三农”领域的工作重点将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即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明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会围绕该战略实施作出部署。

乡村振兴战略是又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下一步将制定相应规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会就此作出部署。

上市公司中,华西股份、韩建河山等都是乡村振兴的典范,其实际控制人分别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和北京市房山韩村河镇韩村河村经济合作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