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3 08:39
分享:

一、11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推动运用“互联网+”,通过源头追溯、实时监测、在线识别等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决定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2)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运用资本市场机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积极探索股权众筹试点,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监管科技化智能化网络化。3)国企混改试点扩围,而国家层面即将成立的一个与国调基金相当的混改基金,助力混改“破题”。据悉,一个规模上千亿元的国家级混改基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有望于明年上半年成立。该基金由一两家央企并联合几家其它所有制投资人一起组建。据了解,该基金在LP层面已经形成混合所有制,纯民营资本将作为投资人参与其中,从源头上实现混合所有制,未来将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行业新闻:1)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称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2)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称IPO堰塞湖现象基本消除;3)央行、银监会23日9点紧急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工作会议;4)银监会将一刀切清理整顿现金贷平台;5)商务部要求制定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等八大行动计划;6)我国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推动干细胞研究应用规范化;7)消息称安邦集团被要求减持其所持有的银行股权;8)煤炭行业年度长协价或与去年持平;9)苹果首次披露无人车研究成果:新激光雷达识别软件;10)高通公开5G专利授权许可费率,5G手机或于2019年商用。

公司新闻:1)尔康制药自查发现财报重大会计差错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票复牌;2)江丰电子、华大基因核查完毕,股票复牌;3)皇氏集团股价持续下跌,董事所持部分股票被强行平仓;4)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超28亿受让汇顶科技6.65%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5)步森股份、新国都终止设立小贷公司;6)乐通股份:控股股东拟大举增持8%-13%股份;7)正源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4.99%股份;8)奥瑞德重组案出炉:拟71.85亿元并购合肥瑞成;9)金亚科技: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股票复牌;10)一汽夏利称一汽股份目前尚没有继续转让公司股份的计划,股票复牌;11)凯普生物:推出高送转方案不存在配合成泉资本减持的情况;12)腾讯宣布获得“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新股申购:中欣氟材申购代码002915,申购价格6.43元。科创信息申购代码300730,申购价格8.36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