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15 08:36
分享:

一、11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预期增长6.3%,前值增长6.6%。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2)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资本市场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资本市场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3)14日,国债期货演绎“V”型反转,10年期债主力T1803收涨0.27%,盘中一度下行0.4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0.91bp报3.97%,盘中破“4”触及4.01%。

行业新闻:1)存款保险标识发布倒计时,银行风控再加码;2)深交所要求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3)国融证券债券违约传闻是乌龙;4)上海发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5)多家租赁住房企业拟发行类REITs项目,相关产品有望在近期获批;6)发改委考虑恢复发放电动汽车生产许可;7)中国重新审视地铁建设热,发改委收紧地铁项目审核;8)华南水泥价格连续上涨,开启第三轮涨价;9)山东省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发布,进一步明确电解铝和氧化铝企业错峰生产;10)5G进入标准和研发关键期。

公司新闻:1)半导体概念韦尔股份:核查完毕,15日起复牌;2)庄园牧场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股票复牌;3)两新股披露风险提示,聚灿光电已连收22板涨幅近10倍;4)中科曙光称股价3个月大涨132%,估值明显偏高提醒注意投资风险;5)新黄浦:盛誉莲花间接控制公司17.64%股份,拟继续增持;6)林洋能源: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近两日出售林洋转债300万张;7)汉阳区国资办要约收购汉商集团5.01%股份,价格为22.50元/股;8)西藏旅游:获西藏纳铭二次举牌,拟继续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9)大连重工称重庆钢铁重整计划出炉,公司将获100万元及366.98万股股票;10)南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6%公司股份;11)天华超净称实控人持有宁德时代股份系个人财务投资,与公司无关。

新股申购:晨丰科技申购代码732685,发行价21.04元。润禾材料申购代码300727,发行价8.34元。

二、新能源车牌照最早明上半年恢复发放国家扶持力度加大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考虑最早于2018年上半年恢复发放电动汽车生产许可,即业内所谓新能源车牌照。2016年3月以来,中国政府已经发放了15张牌照,由于“骗补”等行为的曝光,发改委实质暂停了相关审批,以限制产能扩张,提高新参与者的门槛。该人士称,监管部门正研究修改当前审批规定,并着手处理手头挤压的几十项申请。

江淮汽车今年5月23日与大众汽车合资电动车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复,距离新能源车牌照一步之遥。众泰汽车也仿效江淮模式,于8月21日与福特达成合作,拟建设合资纯电动车项目。此外,春兴精工已取得Tesla供应商资格,并收到订单。小康股份旗下金康新能源获得发改委所颁发第8个新能源车牌照,此前公司拟增发将金康新能源注入上市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