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无人机市场预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23.73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无人机作为大数据的采集器,能渗透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现阶段,无人机不仅能作为飞行工作平台满足工作需求,凭借着其空中的作业能力,可以轻易的深入介入植保、电力巡检、灾害救援以及航拍等领域;无人机同时也用于优秀的数据采集能力,因此也可以作为互联网的连接端口。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完善,智能硬件已开始向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方向迈进,硬件成本的不断走低,为无人机制造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无人机产业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

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将航空航天装备列入重点领域进行大力推广,推进无人机等航空装备产业化”。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为45.2亿元,仅为全球市场的10%,在我国军费开支中占比约0.48%,而美国军备高峰期占比为0.7%~0.8%。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发展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7年中国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88.48亿元,未来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军贸成为我国军用无人机产业稳定增长点。无人机是公认的中国与西方国家在航空工业差距最小的领域。与美国/欧洲无人机相比,我国无人机性能并不处于劣势,而价格却相对实惠。更高的性价比使得我国军用无人机广泛出口中东、非洲、拉美等地区的第三世界国家,军贸成为我国军用无人机产业稳定增长点。

民用市场打开无人机产业成长空间

军转民典范,新兴科技推动无人机民用化进程。20世纪90年代以前,无人机多为军事用途,尽管也有民用尝试,但成功案例并不多;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定位与导航技术、微电子技术、无线电通信技术、无刷电机技术、数码相机技术的兴起使得无人机民用化进程获得重大突破。21世纪以来,非军用无人机发展进程明显加快,并从工业级用途拓展到消费级用途,呈现多点开花局面。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达到11.3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预计2017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3.7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