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TOP10:杭州不敌成都(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报告称全国60个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较高的城市依旧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成都、郑州等省会城市。其中南方省会城市吸引力比较大,广州、成都、杭州位列前三。

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前十分别为: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武汉、西安、长沙、南京、昆明、合肥。其中广州当仁不让成为冠军,成都第二,杭州第三。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省会城市GDP总量排行榜TOP与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相似度极高,除武汉、昆明(武汉未公布GDP总量),其他城市均进入省会城市GDP总量前十。此外,前三均为广州、成都、杭州。但是GDP总量排名第四的南京,人口吸引力仅排名第八。此外,长沙GDP总量远超郑州,但是长沙人口吸引力却不敌郑州,甚至不敌西安。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