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TOP10:重庆被郑州取代(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报告称前三季度全国总流动常住人口数量较第二季度有所下跌,降幅达11%,全国60个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较高的城市依旧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成都、郑州等省会城市。其中重庆跌出前十,被郑州取代。

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前十分别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东莞、苏州、成都、杭州、佛山、郑州。除成都、郑州外,均位于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与第二季度相比,北京排名上升至第一位,深圳则下跌至第二位,郑州闯入TOP10,第二季度排名第十的重庆则跌至11位。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三季度人口吸引力指数增长最多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南京、青岛、广州、成都、长沙、昆明。除北京、上海、青岛外,其他均为省会城市,郑州进入前三。 

具体看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前十全部集中在南方城市,分别为: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武汉、西安、长沙、南京、昆明、合肥。其中广州当仁不让成为冠军,成都第二,杭州第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