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PK:杭州成都崛起 沈阳哈尔滨衰落(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2:05
分享:

副省级城市的光环减弱

随着区域经济发展的分化和不同区域中心城市的崛起,现有的副省级城市的光环正在减弱。从经济总量上来看,作为非副省级城市也非省会城市的苏州,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为12387.90亿元,超过了除广州、深圳外的13个副省级城市;前三季度无锡GDP总量7531.21亿元,超越了8个副省级城市。佛山GDP总量6870.74亿元,超越了7个副省级城市。在省会城市中,长沙,GDP总量7478.72亿元,超越了也超过了8个副省级城市。郑州GDP总量6535.70亿元,超过8个副省级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城市GDP增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结束语:最近10多年中国城市的划分在来一直在不断变化,“准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强”“二线弱”等概念层出不穷。一些区位优势明显、创新能力强、人才资金流动活跃、绿色宜居的副省级城市崭露头角,直追中国城市第一方阵。以前经济基础较好的副省级城市若夜郎自大,不思进取,则将掉队。目前城市竞争激烈,可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