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PK:杭州成都崛起 沈阳哈尔滨衰落(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2:05
分享:

7个城市GDP增速超8%

从GDP增速来看,深圳GDP增速最大,同比增长8.8%。增速最低的是沈阳和哈尔滨,同比增长仅6.6%。其中GDP增速超8%的城市有7个分别是:深圳、杭州、宁波、成都、南京、济南、长春。近几年,杭州、成都、南京风头正劲,正角逐一线城市,然而,南京、杭州是长三角副中心城市,受制于上海;成都是长江中上游的中心城市,它们除了受到一线城市的下压,也要受“左邻右舍”武汉、合肥、长沙、南昌、重庆等城市的激烈竞争。

此外,浙江宁波经济发展迅猛,外贸经济复苏推动经济发展。西北副省级城市西安依靠政策也获得不错的发展,厦门则持续垫底。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