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PK:杭州成都崛起 沈阳哈尔滨衰落(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2: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各省份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出炉,15个副省级城市的上半年经济成绩单也陆续公布。数据显示,南方城市经济增速整体高于北方城市,并且副省级城市出现两级分化,广州深圳经济高速发展,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风头正劲,青岛、宁波发展迅猛。东北副省级城市经济衰落,辉煌不再,厦门经济掉队。值得注意的是,苏州、无锡、佛山、长沙、郑州崛起,副省级城市的光环正逐渐减弱。

10个城市GDP总量超5000亿

从经济总量上来看,15个副省级城市中,10个城市GDP总量超5000亿元,其中广州和深圳GDP总量分别为15509.06亿元和15408.62亿元,其他城市只能望其项背。成都和杭州处在9000亿元梯队,GDP总量分别为:9725.40亿元和9018.00亿元(备注:武汉未公布GDP总量)。南京、青岛、宁波分别为8703.48亿元、7983.80亿元、7075.20亿元,成为7000-8000亿元梯队成员;大连、济南、西安处于5000亿梯队。长春、哈尔滨、沈阳、厦门GDP均低于5000亿元。

15个副省级城市的经济状况明显体现出了经济发展区域分化的趋势。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南京等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的经济增速,明显高于北方城市;东北地区的沈阳、哈尔滨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东北4个副省级城市,仅大连进入5000亿梯队,GDP总量长春、哈尔滨、沈阳排名均仅超厦门。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