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深圳各区GDP排行榜:南山龙岗经济抢眼(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前三季度深圳全市生产总值15408.62亿元(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仅比广州低100.44亿元,GDP增速为8.8%,高于广东省(7.6%)1.2个百分点。此外,深圳各区经济也相当抢眼,南山GDP总量最大,3060.18亿元,同比增长9.2%。光明新区GDP增速最大,GDP总量600.69亿元,同比增长9.8%。

目前除大鹏新区、龙华区、坪山区外,深圳各区均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据悉,仅光明新区、盐田区GDP总量低于1000亿元。其中盐田GDP总量最低,仅425.49亿元,同比增长8.3%。相反,南山、福田是经济大区,GDP总量分别为3060.18亿元和2815.14亿元,同比分别为9.2%和8.2%。

从GDP增速来看,已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7区GDP增速均超广东省平均水平,此外,4区GDP增速超深圳平均水平,GDP增速全部超9%,这些4区分别是光明新区、龙岗区、南山区、宝安区。其中光明新区GDP增速最大,GDP总量600.69亿元,同比增长9.8%。

数据来源:深圳各区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