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08 08:42
分享:

一、11月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10月外汇储备31092.1亿美元,连续九个月上升,且连续九个月站稳3万亿以上。预期31100亿美元,前值31085亿美元。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经济要实现从“快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必须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推进开放,包括资本市场领域的改革开放。3)公安部出台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打击金融犯罪工作作出部署。意见要求,要充分履行打击职能,优化打击模式,始终保持对金融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和涉及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

行业新闻:1)恒指放量收涨1.4%,10年来首破29000点关口;2)实体经济迎一揽子政策利好,多举措引导社会资本聚力;3)地方AMC监管划定风险底线;4)6家IPO上会否5家,新发审委不再“唯利润论”;5)广东省港澳办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准备上报国务院;6)粤港澳大湾区拟建设世界级森林城市群;7)海南将探索邮轮发展免签和落地签政策;8)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八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启动;9)阿里系与雄安新区签约,数字雄安建设将提速;10)广东有意重组广深珠三大机场;11)华东水泥价格节后“五连涨”,错峰生产或全面推行;12)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召开;13)中国自动驾驶将首次获准路测,明年6月或发牌照;14)腾讯拟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公司新闻:1)集泰股份股价涨幅异常8日起停牌核查;2)掌阅科技称上市以来大涨15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水平注意投资风险;3)360概念龙头股惊爆信托贷款逾期,过亿资金将双倍付息;4)多家科技巨头合力打造,汽车新零售第一股易鑫集团将上市;5)沪股通净卖出恒瑞医药4.26亿元,创单日最大规模;6)大连港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拟继续增持不超2%公司股份;7)老白干酒拟购买丰联酒业100%股权股票复牌;8)贝达药业: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7%公司股份。

新股及可转债申购:山东出版申购代码780019,发行价10.16元。水星家纺申购代码732365,发行价16元。久立发债申购代码072318,最低申购数量为10张,申购上限1万张。

二、多家科技巨头合力打造汽车新零售第一股易鑫集团将上市

由腾讯、京东、百度、易车等共同注资百亿元打造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拟于11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作为易车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将成为汽车新零售第一股。

2016年国内汽车总销量为2800万辆,互联网零售占比仅为3.2%,发展潜力巨大。上市公司中,亚夏汽车出资1800万元与易鑫集团控股股东易车网成立亚夏易众电子商务。国机汽车与阿里天猫签订了《汽车电商战略合作协议》,在整车特卖、融资租赁、零部件、交车网络、汽车物流领域逐步开展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