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山东各市GDP排行榜:青岛总量第一 日照增速第一 (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山东省实现生产总值54866.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5%。除淄博、枣庄、泰安、威海、聊城、菏泽、烟台外,其他城市陆续公布了2017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据悉,青岛GDP总量最大,为7983.80亿元,同比增长7.5%。日照GDP增速最大,GDP总量1462.86 亿元,同比增长9.3%。

2017年前三季度,山东GDP总量排名仅次于广东、江苏,排名第三,山东各市GDP数据相当可观。其中GDP总量超5000亿元的城市有2个,分别为:青岛、济南,GDP总量分别为:7983.80亿元和5211.90亿元。青岛和济南GDP共计13195.70亿元,占比24.1%。GDP总量最低的是莱芜,GDP总量仅为650.85亿元,同比增长8.5%。

从GDP增速来看,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城市有7个,GDP增速高于山东省平均水平的省市有4个,分别为日照、莱芜、济南、临沂。其中日照GDP增速最大,GDP总量1462.86 亿元,同比增长9.3%。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