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02 08:43
分享:

11月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2、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时强调,不断推进中俄务实合作,更好共享发展机遇。3、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会见记者。4、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要求,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宣讲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5、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6、采购经理指数连续13个月保持51%以上。7、今天起保险销售行为需可回溯。

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欢迎梅德韦杰夫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随即访华,强调俄罗斯是中国的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发展和深化中俄关系的明确目标和坚定决心不会改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扩大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会在新起点上把握新机遇,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

2、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时强调,不断推进中俄务实合作,更好共享发展机遇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推动下,中俄关系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中俄都视彼此的发展为重要机遇,两国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全方位合作面临更广阔前景,也将为两国、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3、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签字仪式后,两国总理共见记者并答问。李克强介绍了此次会晤成果,强调中方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推进中俄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在回答关于中小企业和远东开发合作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俄既要深化传统领域合作,还要打造更多的合作增长点;不仅要集中发挥两国大企业“大而强”的优势,加强能源、航天、航空、跨境基础设施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而且要利用好中小企业“小而活”的优势,支持他们开辟合作新领域,为两国务实合作挂上“创新”加速档。俄罗斯远东地区像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一样,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中俄加强远东开发合作将培育新的合作空间,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