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三季度太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增长7.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1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二、三产业双轮驱动,太原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有所提升。前三季度,太原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42.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自2015年以来,太原GDP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7%以上的增长水平。

数据来源:太原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季度,太原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9.99亿元,同比增长0.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820.88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91.46亿元,增长7.5%。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2.5%和67.5%,分别拉动GDP增长2.27和4.73个百分点。

服务业六大行业全面增长。其中,占太原市服务业增加值29.0%的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8%;占比22.1%的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增加值增长2.4%;占比17.2%的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4%;占比14.6%的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1%;占比9.6%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长11.9%;占比7.4%的房地产业增加值增长9.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